去年二月到下龍灣遊玩5天~

最特別的伴手禮就是夫妻糕啦~

只是...導遊漏單~導至我們訂的夫妻糕沒跟我們回台灣............

本來的領隊說他三月份還有下龍灣團要幫我們帶回..超感動的..

but...等啊等~根本沒這麼一回事啊.....

還有還有..行程中會贈送的越南斗笠~~整團本來是要下飛機(到台灣)才發放,

結果當天check-in滿混亂的,全團的斗笠根本就沒上飛機~

就在12/31~我們習慣找的旅行社業務~他要去下龍灣帶團..........

嘿嘿....馬上在他的fb留言~~幫我們把夫妻糕帶回吧...........

嘻.....感謝品冠旅遊小凱~

夫妻糕的由來~

在古代有一對新婚夫妻,因為丈夫婚後不久就要出外經商,於是妻子就用米粉和綠豆做了一些糕點讓丈夫在路上可以果腹,丈夫接過妻子的愛心糕點,看著那透明的米粉包裹著那團甜甜的綠豆餡,就像甜蜜的夫妻情義一樣,感動的稱為夫妻糕,於是丈夫手拿著夫妻糕,腳踏上渡船,揮淚和妻子告別了。

一別經年,傳回家鄉的消息是丈夫在外已別戀他人,早已忘記在家鄉苦守的妻子了,於是妻子做了一些當年讓丈夫稱為夫妻糕的糕餅和一首詩:「自君乘舟別家去,糕餅如浪滾滾愁。」丈夫接到妻子的糕餅和詩句,懊悔不已,即日啟程回家和妻子團聚。

從那時起,這道夫妻糕就成了越南民族娶親禮品,而用紅絲綢將兩個糕餅綁在一起的禮餅是男子必定要送給未來妻子的喜餅。

外盒四四方方~用手工編制的籐製盒子~還貼上一個"喜喜"~很喜氣吧~

一盒有10顆裝~一盒100元~平均1顆10元~

內包裝也相當特別,竹藤編製,小巧可愛~

外殼打開後,內層還包裹一層透明模的夫妻糕~

小小一塊~翠綠晶瑩啊~

Q 脆的綠色外皮,內餡是綠豆沙 + 椰絲~

椰絲脆脆的口感~~加上不甜膩的綠豆沙~~好好吃~

冰過後冰冰涼涼更好吃哦~

因為不含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不長~~

小魚是趕緊冰入冰箱中....以拉長一點點保存期限..

再次感謝品冠旅遊小凱~~幫我們帶回夫妻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