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就打算到下龍灣一遊~沒想到要報名都客滿客滿~

當時趕緊報名了2/28連假的行程~

哇..終於可以倒數6.5.4.3.2.1出遊啦~

這次選擇的旅行社是品冠旅遊~

上次的吳哥窟之旅也是品冠旅遊,評價不錯~

希望這次的下龍灣之旅也有美好回憶~

日期:2/25~2/29 (請1天假玩5天)

費用:37300(早鳥報名,第2人省4000哦)

領隊張玉琴

詳細行程

天氣查詢:

河內天氣:http://www.yododo.com/area/weather/1-10-03

海防下龍灣天氣:http://www.yododo.com/area/weather/1-10-02-17733

行程內容

第 1 天 桃園機場~河內~越南民族博物館(53個少數民族文化縮影)~下龍灣【世界八大奇景】~越式腳底按摩或全身按摩90分鐘

 

 


【萬花春城‧河內 Ha noi 】
河內(Ha noi)位於紅河三角洲,是一座有著千年歷史的古城,曾為越南李、陳、後黎諸封建王朝的京城,被譽為“千年文物之地,在法國殖民統治時期為“法屬印度支那聯邦 ”總督府所在地。 1945年越南 “八月革命”勝利後,越南民主共和國 (1976 年改名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 ) 定都於此。河內風光綺麗,具有亞熱帶城市的特色。由於樹木終年常青、鮮花四季盛開、市區內外湖泊星羅棋布,因此,河內又有“百花春城 ”的美稱。由於越南曾受法國殖民統治,故河內古城內保有許多法國建築,這座古城,集中了滄桑、現代而又低調的浪漫等不同元素,將法國殖民風情與越南傳統風格融為一體。
【越南民族博物館】
1997年開幕的民族博物館,不論館藏或設備,在越南全國都算得上數一數二,而且53個民族的文化,豐富又多彩,使這個博物館十分有看頭。在拜訪北越山區之前,一定要先來此認識這裡。越南民族博物館(Vietnam Museum of Ethnology)可分為室內和室外兩大部分,室內展示各個少數民族的多彩的民俗服飾、樂器、婚喪喜慶的用品、祭祀用品,甚至日常用的刀具、耕作器具、武器,都在展示之列。
同時也有影音輔助和文字解說,可深入了解每個民族的特色與文化背景。戶外展示區非常有趣,博物館請來了不同族群部落的人,在這裡搭起多座具少數民族特色的屋舍,包括岱族 (Tay) 的高腳屋、巴拿族 (Bahnar) 的公共空間、嘉萊族 (Giarai) 的墓室、埃第族(Ede) 的長屋,越族(Viet) 的屋舍、傜族 (Yao) 半穴居房、占族 (Cham) 的雙層屋頂房……。特殊的住房形式代表了不同民族適應環境的需求,也反映了不同的社會組織與宗教信仰,此館共收藏了上萬件文物及一萬五千多張的黑白照片,是十分有趣的展覽並值得深入了解。
【世界遺產~下龍灣 Halong bay 】
下龍灣 是越南最著名的風景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 1994 年將下龍灣列入世界遺產目錄。由於下龍灣中的小島都是石灰岩的小山峰,且造型各異,景色優美;下龍灣又名海上桂林,奇山怪嶼尤勝普吉攀牙灣。根據越南的神話傳說,很久以前,有一條母龍降落在這個海灣,擋住了洶湧的波濤,使這一帶人民安居樂業,因此人們便把這個美麗的海灣稱為『下龍灣』。
【傳統越式按摩90分鐘】 貼心安排,消除一天下來的疲勞,讓您明天更有活力(可自選腳底按摩或全身按摩)。

 

 


保證住宿★★★★諾富特下龍灣酒店(Novotel Ha Long Bay Hotel)


機上套餐 露佳汀餐廳Le Jardin Restaurant多國風味豪華自助餐 安南建築~古魚餐廳(海鮮料理)

 

 

第 2 天 下龍灣~印度支那INDOCHINA SAILS~TITOP(英雄島)~海上漁村或獨木舟遊島(二選一)~夜宿印度支那INDOCHINA SAILS

 

 


【印度支那INDOCHINA SAILS】
遊船上專屬的廚師每日提供豐富的早、午、晚餐,變化不同的風味料理,在船上不論是欣賞下龍灣自然奇景或是搭乘小舟漫遊於鐘乳石岩洞,這種種體驗都將是您此次旅程最美好的回憶。海洋在不同時間有不同的面貌,清晨的微風徐徐、日正當中的明亮海水、下龍灣自然奇景當背景倒映在黃昏時的夕陽、夜晚還有數不盡的滿天星………入夜時船隻靜止,在隨著波浪輕搖中緩緩入眠,彷彿被海水包圍著,至於煩惱與壓力,也都沉進海裡了。
下龍灣的美,美在“水、天、石”景色。豈止靈秀,是世外出塵的美。在此處遊趣是一種“意境”,與國畫中的潑墨山水,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因為下龍灣經常籠罩在煙波浩渺霧氣中,船在大小島嶼中行駛,霧氣將眼前一列島嶼,顏色從黑到白、深與淺層疊羅列,忽隱若現,像身在如幻似真的山水畫中。有機會您一定要身歷其境………
註:船隻停靠碼頭,上下岸時請注意個人安全;遊船行程安排及時間配置,為讓貴賓都能得到最佳服務品質,以上行程皆由INDOCHINA SAILS船公司提供,如因天候或其它不可抗拒之因素調整,依照INDOCHINA SAILS現場公告為主,敬請見諒。
P.S.本行程安排房間為一般艙房,如欲加價升等房型:Deluxe Room (每晚每人須加價NT:1000);Suite Room (每晚每人須加價NT:2000),升等房型以船公司確認為主。( 船上小費每房約USD 5~8 )。

【TITOP 英雄島】
登上411台階到達TITOP 島的山頂上鳥瞰整體的下龍灣風景 . 你可發現每個島嶼都有不同的形狀,像一座天然的樓台,山石嶙峋和幽暗的山洞是有很多神話故事傳說的地方. 據說1962年,胡志明主席及前蘇聯的飛行家英雄Ghecman Titop 去下龍灣游船. 飛行家看到海上的一座漂亮的島表示很喜歡. 為了表示越南與前蘇聯的友誼關係, 也是為了紀念前蘇聯的飛行家英雄來參觀下龍灣, 胡志明主席就用該英雄的名字TITOP 取名給這個小島。

【海上漁村或獨木舟遊島(二選一)

獨木舟遊島

由船上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划獨木舟參觀島嶼『天外天』是下龍灣最美麗水道之一,【兩人一艘獨木舟】這平靜無波如同內陸湖泊的海上,慢慢進入低矮的山洞後,原以為會進入幽暗的洞穴,但眼前忽然霍然開朗,原來是一個由峭壁包圍的湖內湖。四周的山壁十分陡峭,長滿垂榕和蘭花,偶而可見猴子在樹上精靈的身影,無波如鏡的湖面,映著藍天白雲,真是一幅世外桃源景色。

海上漁村
前往海上漁村博物館,這處兩年前才由當地政府,為了保存下龍灣獨特海上漁村生活文化而建立的小型博物館,觀光客鮮少到達,可於此瞭解下龍灣特有的海上漁家生活,其生活起居住行全都在水上,並行經海上漁村實地體驗。

 

 


★★★★★印度支那INDOCHINA SAILS 古舫海上VILLA


飯內內用早餐 船上西越式套餐 船上西越式BUFFET自助晚宴

 

 

第 3 天 印度支那INDOCHINA SAILS~驚訝洞~下龍灣~河內市~The Diplomat Lounge 英式下午茶(英式三層精緻點心、蛋糕+咖啡或茶)~昇龍國寶級水上木偶劇

 

 


清晨醒來雲霧環繞,窗外風景彷若潑墨山水畫,可欣賞日出美景。若天氣許可,船家在露天甲板安排太極拳教學。遊船航經無數石灰岩柱如龍牙突出海面的奇景。
下龍灣在海面上,散落著千餘座獨立島嶼,這些小島亦有龍島、猴島、龜島、蟾島、鬥雞島…等。船上會有供應早茶,早起的朋友可以悠閒的來一杯咖啡或茶,搭配精緻餅乾,迎接一天的開始。

【驚訝洞】 是下龍灣不可錯過的美景之一,也是下龍灣鐘乳石洞代表性名洞。 是下龍灣早年沉在海底的證據。保存較完整,因此是必到的景點。這是一處典型的喀斯特溶洞風貌。步入洞中,千奇百怪的鐘乳石,讓您不由浮想聯翩。石洞內您的想像力可以自在的天馬行空,有著唐僧打坐誦經、孫悟空的金箍棒,也有天女神龍的纏綿愛情…………。
洞內五顏六色的彩光,將鐘乳石烘托得別具韻味。
【The Diplomat Lounge豪華英式下午茶】
特別安排於The Diplomat Lounge餐廳,享用優雅的英式浪漫下午茶(含三層點心、蛋糕+咖啡或茶),給您悠閒的午后時光。
【昇龍國寶級水上木偶劇表演】
安排【Thang Long Water Puppet Theatre】欣賞越南國寶級水上木偶戲表演。
水上木偶劇,是越南最具特色的傳統民間舞台戲,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木偶戲,它稀奇的地方,就在於木偶戲於水池面上演出;表演者必需長時間浸泡於水中,利用其強勁的臂力及純熟的控繩技巧,讓玩偶生靈活現的演出各項傳說故事,其動靜合宜的神態令人拍案叫絕。表演是在水上搭一座紅瓦磚頂的小水榭,稱為水上神亭,用一張竹簾從上垂到水面,操縱木偶的人就躲在竹簾後,木偶則固定在細竹竿的一端,另一端由人操作。這項自越南李朝時期(西元一 0 一 0 一一二二五)即開始出現的藝術表演,源自於湖泊、池塘遍布的紅河三角洲一帶,當時據說是一種向皇帝祝壽的藝術禮儀,後來逐漸流傳民間、從北越傳到全國,十八世紀達到全盛時期,並且以多樣化的劇目吸引觀眾,風靡全越。木偶戲象徵著童年、歡樂與傳統文化;隨著觀光業的興盛,越南獨具特色的水上木偶戲,得以視為國寶耀眼的展現於觀光客的面前,一齣齣扣人心弦的劇目,獨特的表演方式,在在顯示其與眾不同的魅力,是遊客暢遊越南的首選節目。

 

 


保證住宿五星級洲際湖畔酒店Intercontinental Hanoi WestLake


遊船上自助早午餐 越式河粉餐+法國麵包(越式) 洲際湖畔飯店InterContinentalHanoiWestLake豪華自助餐

 

 

第 4 天 河內~巴亭廣場~胡志明博物館~一柱廟~鎮國寺~還劍湖~漫步三十六古街~懷舊法國區(聖約瑟大教堂、河內歌劇院)

 

 


【巴亭廣場】
如果說首都河內是越南的心臟, 那麼巴亭廣場可以說是河內的心臟。巴亭廣場位於市中心,還劍湖西北,廣場長 320 米,寬近 100 米,可容納一二十萬人,是河內人民集會和節日作用中的場所。這裏有莊嚴的胡志明主席陵墓、胡志明博物館和胡志明主席故居。數條林蔭大道由廣場向市區輻射,長 1000 米,寬 24 米的雄王路貫通廣場。 半個世紀前,胡志明在這裡宣讀了『獨立宣言』,建立了越南民主共和國。
【胡志明博物館】
此博物館足以滿足您對 胡志明 的革命思想初步的了解。這座 博物館 分為「過去」即「未來」兩部分,參觀者由「過去」開始,逆時針方向走向「未來」,讓您真正體會越南的成長及進步。
【一柱廟】
此祠廟建在一根柱子之上,造型獨特,外型雖小,但卻是越南的代表古剎,而寺廟立在蓮花池中的優雅姿態,已成為河內的一個象徵。此祠廟 由李朝皇帝於 1049 年所建,傳說中李朝皇帝因膝下無子,便求神賜子,某夜他夢見觀世音菩薩坐在蓮花座上,手抱一子賜予他,不久后,他果然得一子,因此,他興建此廟供奉觀世音菩薩,感謝神恩。如今,它是許多越南婦女前來上香祈求子嗣的廟宇,香火鼎盛。
【鎮國寺 Tran Quoc Pagoda 】
鎮國寺是河內最古老的寺廟。關於其始建年代存在不同的說法,但至少距今也有500年的歷史。歷朝歷代這裏都是皇家寺廟,並先後有過『開國寺』、『安國寺』、『鎮國寺』諸名,可見其重要性。如今鎮國寺仍然是河內最大的寺廟,不僅是西湖邊最漂亮的古建築,也是香火最旺的寺廟。

【還劍湖
Hoan Kiem Lake 】
位於河內巿的鬧區中間,所有的高級大飯店幾乎都集中在這湖區的附近。還劍湖的湖名來自於15世紀的傳說故事。傳說當年黎太祖藉由一把神龜所出借的神劍率領越南人成功攻退中國明朝的軍隊,勝利後,黎太祖順利當上新任國王,他到湖邊漫步,神龜突然出現湖面要求拿回神劍,黎太祖因而將擲向神龜。這個湖因此被命名為還劍湖。湖中央的小島上有座龜塔,記載著這個傳奇故事。實際上,還劍湖中現在仍是幾隻龐大的烏龜的居所呢!似乎更加深了這個神話的可性度與傳奇性。還劍湖的面積雖然不大,然湖岸邊綠草茵茵,一向為河內巿民休閒納涼的好去處。
【三十六條古街(含三輪車慢遊30分)】
約有一千年以上歷史的三十六條古街,以販賣的東西不同分別集中區域及規劃!有中藥街、打鐵街、草鞋街、喜慶街、木偶街、餅乾雜貨街、紙街、米街 …. 等,為越南最重要的城巿古蹟!
【懷舊法國區】
循著時代遺留下法式香氣,走進懷舊的法國城區,聖約瑟大教堂、河內歌劇院、風格小洋樓,法式建築無處不在,沿著街道種植的梧桐樹,綠意盎然,露天咖啡座,一律面外,這是法國人留下的殖民遺緒。然而巴洛克風格歌劇院及希爾頓飯店在陽光下裝扮得更雍容華貴,該歌劇院據稱是歷史悠久的巴黎歌劇院的縮小版,新藝術風格建築旁,簡潔的法式庭園中設有露天咖啡座,空氣中越式滴濾咖啡的香味瀰漫,在深焙的慵懶香氣中,百年風華盡收眼底。

 

 


保證住宿五星級洲際湖畔酒店Intercontinental Hanoi WestLake


飯店內享用早餐 SOFITEL MERTROPLE豪華自助餐 Nineteen 11巴洛克風經典餐廳~創意法越式料理

 

 

第 5 天 河內~文廟~桃園機場

 

 


【文廟】
有千年歷史的文廟【文廟-國子監】是河內保持最好且最美的古蹟,廟內供奉有孔子及其72弟子塑像,初建於1070年李聖宗之時,後屢經修復,是越南第一所高等教育學府。雖歷經千年的時間,依然保持原始的風貌,越南古老的歷史及與中國文化有不可抹滅的關係。


隨後專車接往機場,由本公司專人協辦離境手續之後,搭機飛返台北溫暖的家,結束此次愉快難忘的旅程。

 

 


溫暖的家


飯店內享用早餐 機上享用 XXX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