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的行程是上高地【賞楓】~

(大正池&河童橋徒步漫遊、中部山岳國立公園.相傳是神的故鄉)

上高地(かみこうち)是日本長野縣西部的飛驒山脈南部梓川上游的旅遊勝地。標高大約1,500米。屬於松本市管轄,是中部山嶽國立公園的一部分,是囯有文化財產被指定為特別名勝,特別天然記念物。這裏有很多溫泉,也是攀登穂高連峰和槍岳時的登山基地。

上高地的名字是從「神垣內」的平假名「かみこうち」而來。「神垣內」是指穂高神社。在穂高神社奧宮和明神池有祭祀穂高岳神降臨的傳統活動。

上高地是飛驒山脈的山谷,從大正池到橫尾前後約10公里,寬度最大約1公里的堆積平原。是梓川將焼岳火山群的白谷山噴發後的岩石沖積形成的地形。在這樣高的地方有如此大的平原在日本是比較少見的。

植被茂盛是落葉廣葉林帶和亞高山針葉林帶的混合,在河流的邊緣地帶還有柳樹和松樹。

梓川和大正池中棲息着野鴨,這些野鴨不會遷徙,對人類也沒有絲毫戒備。這裏還有日本獼猴常年生息,比下北半島的日本獼猴更能耐寒。

走一小段路到河童橋







結束後看到上高地特產河童燒~就買來吃看看~

有三種口味~我們買了粽合的小豆&奶油口味~

河童的造型相當的可愛~有點像鴨子~

背面還寫著上高地~

 

正好看到店家在製作~就詢問可否拍照啦~

有點像台灣的紅豆餅喔~



接著往下一站高山陣屋(唯一僅存德川幕府的天領役所古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