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樹屋&德記洋行門票是一起算的~50元~

安平樹屋緣由

一八五八年,清廷與英、法、美、俄國,簽訂天津條約,明述台灣開放通商口岸。一八六五年,安平開港,名為台灣關。二月,英國領事於安平設立德記、怡記、和記、唻記、東興等洋行,現安平樹屋一部分為當時德記洋行倉庫,後方臨鹽水溪畔,卽是昔日的港口。

一九一七年『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於德記洋行設出張所,一九一九年『台灣鹽業株式會社』成立於安平,安順鹽田生產之鹽,以手撐船運載,沿鹽水溪經四草湖在安平樹屋後方上岸推置於此倉庫。

從砌牆古磚及門楣花崗石、窗框基石與木屋架構判定,推測最早應建於十九世紀末及日治初期,現況規模為日本人增改建。

據台灣鹽業公司退休場張坤煌先生口述,一九三五年於此上班當時,倉庫已有榕樹盤根,可見樹齡已近百年。老榕樹氣根自屋頂上垂下攀附生根,形成『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特殊景觀,因而當地人稱之為樹屋

荒廢的樹屋曾經被當地人視為鬼屋,直到2004年樹屋被政府機關列入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
經整體規劃後,還在此處搭設了空中木棧道讓人們穿梭於樹屋間
就此顛覆了傳統想法而化身為安平著名風景區的人氣景點~

安平樹屋原來是一座倉庫~裡面的樹根攀結後~己經不知主幹是那了~

像不像 一把大"弓"

有看到"愛心"嗎

倉庫內外多株百年老榕樹盤根錯節~

屋瓦上有著茂密枝葉覆蓋住屋頂,真的是一個很特殊的景觀~「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

接著我們往旁邊的德記洋行~又稱為台灣開拓使料蠟像館~

白色的建築樣式,拱廊欄杆飾以綠釉花瓶~就是德記洋行了特色

德記洋行一樓為大員先民生活文化館~

荷蘭風車

 

行政館

二樓的蠟像館做的很逼真~但是禁止拍照~

朱玖瑩故居~~目前是免費收費~裡面有朱玖瑩先生的書法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