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於1973年完工..
200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文化遺產~

雪梨歌劇院白色風帆造型..是20世紀最具特色的建築之一

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藝術中心..成為雪梨市的標誌性建築...

以上二張~~是我妹去年的作品~~拍的很美吧..

回國後~我一直看著我拍的作品~總覺得那裡不對勁~~
原來是~我都側拍著雪梨歌劇院~~沒有從正對拍~~嗚...來不及了啦
~

這是雪梨港灣大橋

1923年開始興建到1932年竣工...是雪梨市最宏偉的建築之一
橋高134米;長502米;寬48.8米;重52800噸
由Dawes Point伸延至Milsons Point..橫誇整個海港..連接雪梨南北二岸

歌劇院入口處的建築構造解說圖 ~

歌劇院的外觀是用米色/白色相間的瓷磚組成~

約有100萬片的瑞士瓷磚~
而且方便的是~~不需再請人特別清洗牆面~只要由雨水直接沖刷即可~~

內部空間主要由四個大廳所構成..

分別為歌劇院主體、音樂大廳、劇場及音樂廳四大部分
最大的主廳是音樂廳,可容納大約2000多人..

今天的音樂廳正好有預演的表演~

平時只要預演都不開放參觀的~
這場竟然讓我們進去感受一下現場表演~
臨場感真好啊~讓我有種莫名的感動~還有音樂的震撼...一切都太真實啦~
有演出就不能拍照~攝影哦~~能值得啦~
外面還有一個小電視~~就是播放現場表演的畫面~~~
為什麼呢~~當正式表演開始..
遲到的人~~不管是誰~~就只能站在這裡看演出了~~

這裡又是那呢~

歌劇院的廁所~也有特殊吧...所以就將它拍下來啦~

離開歌劇院後~我們再合照了幾張~就去用午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