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奧林匹克公園(Sydney Olympic Park) ,於1999年3月完工,耗資6億9000萬澳幣
西元2000年奧運會就在雪梨舉辦..

雪梨奧運的場地是由垃圾場改建的~所以又有"綠色奧運"之稱..

雪梨奧運的成功..除了運動項目獲得許多獎項...

在對環保也很重視..所以立下了一個優良典範...

目前logo是由ANZ STADIUM這家銀行承租經營使用~

我們還看到Acer 的logo哦~老公特別走好遠去拍回來的~

這個是太陽能光板~用來發電~~

除了供運動設施所需外...還足以供應附近的居民使用...

奧運選手村共有665間房舍的發電機..熱水器全部使用館前的太陽能設備發電...

這一根根的太陽能板柱~

一共有19支~代表著第19屆的奧運~~

旁邊還有飯店~

這邊是記錄當時參賽的佳績~及紀念興建雪梨奧林匹克公園的義工~

這柱子記錄著各國得到幾面獎牌..

每根柱子都有著不同的意義~

這是雪梨奧運的吉祥物~

雪梨奧運的吉祥物乃是採用澳洲獨特的動物:
Millie→針鼹 Echidna
學名Tachyglossus aculeatus,卵生哺乳類單孔目動物,主要分布在澳洲大陸和塔斯馬尼亞島。全身長滿了刺,行動緩慢,沒有牙齒,靠吃螞蟻和白蟻過日子。
Syd→鴨嘴獸 Platypus
"Duck-billed Platypus"學名:Ornithorhynchus anatnus
 產於澳洲東部包括Tasmania。棲息於溪流、河川、湖泊,巢築於岸邊的地洞。長扁的身體覆蓋短又柔軟的棕色毛,嘴吻如鴨子的扁嘴,尾寬扁似海貍,腳有蹼,公鴨的腳藏著有毒的刺。靠敏感的扁嘴觸水底的食物,並收集食物在雙頰,因鴨嘴獸沒牙齒,靠雙頰磨擦食物而助消化。每年一次可產1~3個蛋 ,小鴨嘴獸吸母體身上分泌的乳汁。是卵生哺乳的原始哺乳類。
Olly→笑翠鳥 kookaburra
「笑翠鳥」Laughing Kookaburra又稱為「笑狗魚鳥」,學名是「白化藍翠鳥」,也是澳洲獨有的鳥類。「笑翠鳥」的身高有42~46公分 高、體重約莫500公克上下。「笑翠鳥」是在翠鳥(kingfisher)家族中,體型最大的一種,「笑翠鳥」的喙大而有力,上身棕色、腹部灰白交間-雄鳥翅膀有藍色以做識別。不論在鄉間、或是城市裡面,笑翠鳥是澳洲常見的鳥。笑翠鳥的主食是小動物、蛇、蜥蜴、與昆蟲。笑翠鳥最為人所知,是它響亮、如卡通般的、像似人笑聲的叫聲。聽到笑翠鳥叫聲的人,都會不自主的笑了出來。

奧運聖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