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存的大阪城為1931年由民間集資重建,外觀5層,內部8層,高54.8米,7層以下為資料館,8層為瞭望台。城牆四周建有護城河,附近有風景秀麗的庭園和亭台樓閣。漫步河邊,奇花異卉,滿目青翠,充滿詩情畫意。城內櫻花門頗為著名,當年大阪城遭遇火災,僅這一道全部用巨石砌成的櫻花門屹立無恙,成為目前僅存的遺蹟。大阪城內城中央聳立著大阪城的主體建築天守閣,巍峨宏偉,鑲銅鍍金,十分壯觀。內部保存有豐臣秀吉的木像、使用過的武器及繪畫等。

據說,豐臣秀吉所建造的大阪城,其天守閣內部全鑲以黃金,紙門的框子也是黃金。連瓦片都是鍍金的「黃金之城」,金碧輝煌,耀眼奪目。儘管如此,「我身如朝露,滴落、消散,浪波之種種亦如南柯一夢」,這是豐臣秀吉非常有名的辭世之歌。一代風雲人物,死前所見,竟是深不可測的虛空。

城內觀覽車

飯後,參觀了天守閣~一人是600円~

8樓的展望台往下看,整個大阪城一覽無遺,也可以360度環繞眺望大阪市區。夜幕低垂時的天守閣,燈火相映襯托,格外的壯觀雄偉。

天守閣頂層可俯瞰大阪周圍的美景,如今大阪城已被定為特別史蹟。

巧遇可愛的松鼠在吃核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