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嵐山腳下緩緩流淌的大堰川上橫跨一座橋,名為【渡月橋】,據說是因形澌彎彎的月亮跨在河水上一樣而得此名。渡月橋的橋墩用鋼筋建造,而橋面則為木造,古香古色,與周圍嵐山遊覽區的自然景觀諧和融洽。自平安朝起,日本的貴族們就將這一帶做為郊外踏青,泛舟戲水的遊樂地。
  渡月橋附近景色宜人,青山綠水,料亭紅燈,遊人如織。春天櫻花、秋日紅葉,美景倒映在大堰川上,美不勝收。沿河可偶見盛裝藝妓姍姍而行,令人感覺恍若時光倒流,風情萬種。

嵐山渡月橋己為嵐山地標,這條橋的命名起源於龜山上皇的一句「似滿月過橋般」的詩作而得名,雖然外觀上渡月橋有著木橋般的造型,但今日的渡月橋實際上是在1934年以鋼筋混凝土構造重建、能夠讓汽車行走其上的現代化橋樑,只是採用復古的木製護欄以配合周遭的景致。

途中看到很多人力車~~繞一圈一趟要2000日幣左右

費用蠻高的~我們還是努力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