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7/9雷射近視手術,至今4年多了

視力還是(1.0,1.2左右)

很正常呢

我在新竹國泰醫院做雷射的,價錢約42k左右(有點忘記)~

我妹因為朣孔比較大,所以多加前導波,所以42k+5k~

術前我是750度二眼,閃光150左右~

簡單的介紹一下~術前至術後約一小時半~含上麻醉唷(點眼藥水)

且不會痛啦~

給想做雷射近視而不敢去做的朋友一些資訊啦~

(以下資料取於網路查詢的)

轉載-雷射近視影片

http://hk.video.yahoo.com/video/video.html?id=885680

術前十項檢查

散瞳前度數:利用電腦驗光機測量近視、散光概略度數。 

角膜弧度:利用電腦驗光機測量計算角膜弧度。
眼壓測量:篩選正常眼壓(20mmHg以下)避免青光眼患者。
角膜地圖儀:檢查角膜、瞳孔大小、角膜厚度的最薄點、角膜各部位厚度,前房深度、視軸與視線的夾角(kappa)、精確角膜散光、弧度圖譜、角膜上皮、內皮圖譜。
眼鏡度數:驗光時參考用。
最佳矯正視力:檢查出最適合的度數。
角膜厚度:精確測量角膜厚度。
淚液測試:測量淚液質與量的品質。
散瞳後度數:放鬆睫狀肌預防假性近視。
眼底鏡檢查:檢查視網膜、黃斑部。
最後再點散瞳藥水、裂隙燈檢查及眼底鏡檢查。

首先為病人點局部麻醉劑,手術部位經過無菌消毒後,以自動精細角膜切割儀器切出角膜瓣後,請病人注視雷射儀器內的紅燈閃爍目標,校對角膜中心位置,設定欲矯正的屈光度數和光學區大小,開始施行準分子雷射使度數降低,此時病人會聽到雷射的聲音,之後再復原角膜瓣,整個手術時間約十分鐘。角膜塑造厚度則取決於矯正的屈光度數,術後給予抗生素及消炎眼藥水。

詳細步驟:

護理人員會送病人至雷射室,並為病人換上手術衣、手術帽,且會先為病人點預防感染用的抗生素。 

安置病人於雷射床上後,首先護理人員為病人點局部麻醉劑,無菌消毒手術部位後,鋪上無菌頭巾,此時病人眼部呈無菌狀態。
醫生就位後,會將張眼器放入病人眼中以協助眼睛張開,病人會有眼皮緊拉的感覺。
接著會要求病人注視閃爍的雷射紅燈,且以自動精細角膜切割儀切出角膜瓣後,請病人注視閃爍雷射紅燈,並校對角膜中心位置。
設定矯正的度數和治療範圍,開始施行準分子雷射,此時病人會聽到雷射的聲音(一般在60秒內),待雷射結束後,將角膜瓣復原蓋回,一眼大約5分鐘,即可順利完成手術。
由護理人員送至休息室,於休息15分鐘後,經醫師再次檢查後才可返家,回到家6小時內盡量閉眼休息,可使傷口癒合速度加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