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當月球繞地球公轉一圈最接近的地球,也就是月亮、地球及太陽成一直線時,月亮會又大又圓,中央氣象局天文站表示,10月26日是今年12次滿月中最大的滿月,又大又圓的月亮,就連中秋節那天的月亮都遜色不少,如果想看皎潔的明月,倒是可以在26日這天好好欣賞一下。

中央氣象局天文站技士鄭振豐指出,今年中秋節(9/25)當天晚上的月亮,其實並不大也不圓,那是因為9月份的滿月在之後的2天(9/27)才出現,因此當天晚上月亮嚴格說來並不美,根據觀察,實際上今年又大又圓、最美的月亮,其實是在10月26日當天。

根據氣象局天文站觀測結果,以軌道數值精算後,發現今年最大滿月在10月26日,當月亮、地球與太陽成一直線的時刻在中午12時52分,晚上8時月球過近地點的視直徑達35.5角分,又大又圓的程度,就連9月的滿月都比不上。(取於YAHOO新聞)

本來我們要殺去清水休息站拍的~但八點似乎來不及~

所以只有在新竹高鐵站拍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