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位於日本京都府,是日本最古老的寺院,建於西元798年,為平安時代之代表建築物,占地面積13萬平方公尺,由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慈恩大師創建,後來曾多次遭大火所焚毀,現今所見為1633年德川家光依原來建築手法重建,寺院建築氣勢宏偉,建造過程中無使用一根釘子,而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到京都一定會到清水寺

滿滿的人潮,遊覽車也上不去,所以一路就逛著小店上去囉~

看到冰淇淋還是來吃一下~

正好遇到清水寺御本尊御開帳

就是裡面的神開放讓民眾參觀,但要100日幣

下次參觀是33年後,二話不說~進去參觀啦~

 

裡面要拖鞋,不能帶帽,不能拿拍攝~

 

供奉的本尊是11面千手千眼觀世音像,此外,和本堂一起由寬永10年建造而成的三重塔,是國內三重塔中最大的一座,在昭和年間改修完成後,塗上紅色的朱漆,另外夜間也有加以打光,使的三重塔那艷麗的風采,環繞在京都中生生不息。

而在本堂東邊的阿彌陀堂,則是祭祀著京都六阿彌陀之一的阿彌陀如來。此外阿彌陀堂南邊的奧宮,則是安置著11座觀音像。

位於清水寺本堂北方的地主神社,是祭奉結緣的神明,在年輕女性眼中相當的受歡迎,除了有"占戀石"以外,每個月第一,三的星期日都有舉辦結緣的祈願祭。 

所謂的占戀石,是指地主神社大門進去後看到的相距約10公尺的兩顆石頭,據說只要能閉著眼睛從一顆走到另外一顆而沒有失誤,許願結緣的願望就會實現。

地主神社是由奈良時代創建,而現在鮮豔的本殿,總門的社殿則也是寬永十年德川家光建造的。

吸引了很多學生群們~己婚的我就參觀而己囉~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依懸涯峭壁而建,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順著奧院的石階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為三,分別代表長壽、健康、智慧,被視為具有神奇力量,流水清冽,終年不斷,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清水寺因此而得名。

我也跑去排隊啦~希望自己能多點長壽、健康、智慧

用長長的水杓裝水喝還可洗滌全身的厄靈消災祈福

還有金,銀二色水杯讓大家購買順留念~一個200日幣~

將水杯放在水杓裡再裝入水~

我也買一個回來紀念~順便裝一杯水給老公喝~

老水沒排隊~在拍照囉~

再沿路的逛到停車場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