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想買這個Nordic Ware蘋果14孔模子(香檳金)想很久了...

小小蘋果造型實在太可愛了...這天終於還是敗了...哈哈~ 

蘋果蛋糕01.jpg

收到當天又急撲撲開箱製作麵糊啦~

先用瑪德蓮配方試試~

之前詳細步驟~http://yufentai.pixnet.net/blog/post/444328901

材料: (*2)
奶油100g
雞蛋2顆
糖90g
低筋麵粉110g
泡打粉4克
香草酒3g(可以用香草精、香草莢代替)

作法:
先將奶油融化(小魚用瓦斯爐加熱融化)
將蛋打散,加入糖,攪拌均勻~

小魚取了其中的50g做巧克力麵糊~其中的80g做抹茶麵糊~

(其實好像不用這麼多..30g巧克力麵糊,50g抹茶麵糊即可)

小魚沒有靜置24HR~靜置3HR就進爐啦~~嘻~

蘋果蛋糕02.jpg 

先來烤配件部份..XDD

將"蘋果籽"部份擠上巧克力麵糊~再來"蘋果葉"部份擠上抹茶麵糊~

進爐烤5分~

蘋果蛋糕03.jpg 

再來擠上瑪德蓮麵糊~

用180度烤13-15分~

蘋果蛋糕04.jpg 

出爐後..直接倒扣~蘋果就掉出來啦~(小魚沒有抹油)

嘻...成品很可愛喔...

蘋果蛋糕05.jpg

看起來好像真的蘋果啊~~嘻~~

20157216_10207423125456428_1039909970365746062_o

蘋果包裝~單顆有5CM大哦~

蘋果蛋糕01

只是..阿呆查爾斯看到有籽的蘋果說..我幹嘛加紅豆...吼...

然後吃完跟我說...沒有蘋果的味道啊~~

##小魚看完成品想了一下~~有葉子的蘋果..皮應該是紅色或青色的.....

但...好像太麻煩了...XDD 


PS.喜歡小魚的BLOG~歡迎加入小魚&查爾斯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yufen


    全站熱搜

    yufe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