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完三井之後,我們到自來水博物館~

門票一人80元~~目前有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的活動~

這地方也是熱門拍婚紗地點哦~~

 1977年(民國六十六年),唧筒室完成「抽取原水、輸送淨水」之使命,功成身退。

   自1908創建迄今己有九十餘年的歷史,八十二年六月被內政部列為三級古蹟,
   同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一次對外開放二週供民眾參觀。
   後經臺北市政府民政局會勘,認為年久失修且多處漏水,經構堪慮應予整修。
   因此,民政局於八十六年度編列預算二佰萬,供作本古績之調查研究報告經費,
   並委請中國工商專科學校完成「臺北市三級古蹟水源地唧筒室之調查研究」報告。

  臺北自來水事業處依據該報告於八十七年五月斥資捌仟餘萬元修護,恢復唧筒室之原貌,

  並多方蒐集有關自來水歷史的照片及器材,充實整體內容與相關周邊設備,完成全國首座自來水博物館。(資料取於自來水園區官方網站)



7/25開始也有舉辦親水活動哦~

當天旁邊的游泳池也擠滿了小朋友...但博物館這邊...人就少了一點~

輸配水器材展示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