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神宮是在西元1895年所建,那年適逢平安遷都1100年,而且當時京都也因幕府末的戰亂,使得市容蕭條,再加上因為明治維新的關係,將首都從京都遷到東京去,那時的京都民眾受到這多重的打擊,顯得毫無元氣,為了喚起京都人民的熱情,和全日本對京都尊敬,於是決定興建一座仿平安時期宮殿的神社。

因為平安神宮的興建多少有緬懷過往平安時期繁華的京都,所以在神社內所供奉的就是在京都建城的桓武天皇,桓武天皇立法、制憲、勤政愛民,將京都建立的井然有序,使得京都在往後千年都立於首都不落的地位。平安神宮內供奉的另一位天皇則是在京都執政的最後一位天皇 - 孝明天皇。

平安神宮即然是仿古時的宮殿所建,雖然規模比平安時期的宮殿小很多,可是大部份的格局可是都差不多的喔!遠遠的你就可以看到朱紅色的巨大鳥居,從鳥居進入後,在神宮的表參道的盡頭就是綠瓦紅柱的應天門

這些酒其實是贊助商的,誰捐獻的多酒甕就放的多~

進入應天門後,也正式的進入平安神宮的宮殿內。除了應天門外,在東西兩方也各有一個門,在東門旁的是神樂殿,西門邊的是額殿,再往前是左蒼龍樓、右白虎樓

今天正子有人在此結婚

日本女生的結婚服,是全身穿的全白,包含鞋/頭帽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