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宜蘭的第一站就是超夯的蘭陽博物館~

原來它就位置烏石港旁而己~

遠遠看過去像不像倒一半的房子~真的很特別的建築~

小魚不太會介紹~大家就看圖吧~

蘭陽博物館外觀是鈄三角形~設計概念就是依照北關海岸一帶常見的單面山~

假日車潮蠻多的,後來我們停到烏石港這邊~走到博物館還要一小段呢~

從正門口進入~

入內是不能帶雨傘進去的,所以右排有一排鎖雨傘的~

外觀比以玻璃為主~所以採光很好,還有挑高的計設~

伯朗咖啡館~在這一帶就有三家哦~

下一個行程我們就是要去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門票一張是100元~

搭乘手扶梯往二樓參觀~

宜蘭的誕生-互動劇場~有人數限制參觀,所以我們就沒跟著排隊了~

《宜蘭的誕生》互動劇場以6台投影機做牆面及地面90度的拼接投影,以有趣的多媒體互動方式,帶領您認識百萬年來蘭陽平原的成因、了解宜蘭自然環境的特色。您可以留意地上的怪方蟹、草地小花、水波紋,及衛星景點等4種互動遊戲,互動之間,讓您與宜蘭大地親密對話!

宜蘭全景

蘭博的常設展結合建築樓層主要分為四層樓設計——「山層」、「平原層」、「海」,以展現宜蘭整體的地理環境、人文軌跡,延伸民眾廣大的想像空間。

山之層~宜蘭的多雨氣候和山勢,形成「迷霧森林」,濕潤的思源啞口河谷以物種歧異度高見稱;巨大的檜木林,以及稜線上的冰河孓遺植物台灣山毛櫸。加上台灣?樹、寬尾鳳蝶,還有山地湖泊,讓你瞭解宜蘭的生物多樣性。

年輪如何產生的~

接著往平原層-水/河川形塑了宜蘭平原生活方式,平原層的展示焦點在於曾經影響蘭陽平原社會經濟生活至深的動脈河川,以及充滿農家智慧的生活與水的聯繫。宜蘭人為了適應環境所提出的解決之道,從當中,找到他們與環境共處的態度。

龍骨水車

活水源頭

稻作筆記

海之層-蘭陽溪匯合平原上的河流走向海洋,連結從赤道北上的黑潮,讓我們順著潮流,沈潛,湧升,在鰻魚苗群的迴游及珊瑚的搖曳之間,領略海底火山的震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