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蠻愛吃起司蛋糕的,之前看食譜就覺得步驟很多,就懶的做~
今天我終於買了奶油起司,來動手做看看吧~

材料:

奶油起司300g
牛奶160g
無鹽奶油54g
蛋黃5個
玉米粉18g
糖120g
蛋白5個
檸檬汁
底部餅乾:
餅乾100g
無鹽奶油40g

 

作法:

1.先作餅乾底部的部份

餅乾是用果汁機攪碎,然後加入40g的無鹽奶油去攪拌

後舖在模子下用力壓平,然後冰到冰箱內(固定用)

(餅乾我是用之前做的阿拉棒)

2.牛奶和奶油起司隔水加熱後加入奶油拌至溶化,再加入玉米粉

將五顆蛋黃加入起司糊內~

此時,五顆蛋白+糖+檸檬汁打發

最後將起司糊倒入蛋白混合,且攪拌至均勻

(有攪拌器真是太方便了)

因為模子不夠大,所以又分成二小個~

用170度烤45分~即完成~

我還有隔水烤~
完成後,冷卻一些,就可冰入冰箱放一天~隔天就可食用啦~

今天一早,就將起司蛋糕打開啦~

偷吃了一口,起司味ok,不會太甜~~帶著淡淡的檸檬香~
嘿嘿,還算成功吧~
底部的餅皮也很好吃哦~

ps底部的餅皮脫模缺了一塊

耶,成功耶~

我也會做起司蛋糕啦~
下次要去ikea買分離式烤模啦~哈哈

==

但晚上切一塊吃就覺得味道普普哩..

看來還要在加強啦...

但~我拿去冰凍後,再試吃一次~起司味又變濃了,且餅皮有脆吔~

真像洗三溫暖啊~

所以還算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