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閒不下來,自稱自己為"過動兒"

所以,閒著時,就找家裡有什麼材料~動手做麵包~

晚上有聚會,

所以只能做紅豆麻糬麵包(所需時間較短)

材料:麻糬預伴粉300G,沙拉油90G,蛋1顆55G,水160G,紅豆少許,芝麻少許

我用麵包機的揉麵功能15分,很方便!!

後又取一部份將入綠茶粉,做綠茶紅豆麻糬麵包

作法:將麻糬預拌粉,蛋,沙拉油及芝麻先攪拌5分,才放水攪拌至均勻~最後2分才放入紅豆!

上次用奶油比較不黏耶,今天改用沙拉油,整個麵糰超黏,

要擠入烤盤可是沾了一整手~下次還是用奶油好了~~

出爐囉~

一直抓不到烤箱的溫度,今天用70度預熱5分

後用70度烤10-15分,完成,今天沒有焦~~

不知烤箱何時要壞掉,真想換一個正常烤箱~

因為今天太黏了~所以型不好看~但外皮脆,內餡Q~還是很好吃呢~

綠茶粉放太多了,有點苦澀,下次要注意粉的量了

今天帶了8個回新竹家,姐妹都說...有外面店家的口感了唷~

愈來愈進步了~哈~~真是太開心了~~

我會努力的啦~

ps.我姐還和我預訂麻糬麵包耶~哈哈

只是~~做麻糬麵包一點難度也沒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