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澳門買的~聽說很有名唷~

導遊先幫我們訂購,然後直接送到機場~送到時還熱呼呼呢~

一盒12個100港幣(400台幣)

蛋塔外皮薄酥香脆,蛋塔餡料飽滿滑嫩。外酥內嫩的強烈的口感,讓人想大口咬下!

回家用烤箱烤後,香味真是迷人啊~~

又顧不了熱量了~

在中古世紀,歐洲就有食譜記錄“塔”的做法;原版的“塔”是有甜有鹹、不限於蛋餡的,後來英國人到了廣東,帶來不少西點菜式及奶、蛋的運用手法,據說其中一味“吉士蛋批”,就是後來演變成中式蛋塔的起源。 


而葡式蛋塔能發熱發光,算來還源於一場澳門版的“離婚記”。

    話說將葡式蛋塔改良成功的澳門安德魯餅店,是由安得魯(Andrew Stow)與其妻唐志慧於1989年開設的。因為口感特殊,立即成為澳門觀光客必經的旅遊點,“沒吃過安德魯蛋塔,等於沒到過澳門”,為這股蛋塔熱立下了人氣基礎。

    關鍵在於安先生與安太太1997年離婚了,市區兩家安德魯餅店,變成安太太的“瑪嘉烈蛋塔”,安太太並與肯德基合作、進軍香港;保有澳門路環老店的安先生,亦於1997年年底赴香港開了第一家安德魯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