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棟位於國立台灣文學館對面的119消防局是台南合同廳舍~

上面印著大大的119~這棟建於1930年,先建了中央高塔做為消防瞭望塔之用,

後來陸續增建的部份則作為消防隊和警察局之用途,

目前是台南市消防大隊二分隊和保五總隊一大隊五中隊一併在使用~

接著走入國立台灣文學館~

從旁邊巷子走進~發現後面這區域有武德殿(現為台南市忠義國小禮堂)

山林事務所,並不是做為林務管理之用,而是成為結合了美食與文化~藝術的咖啡館~

忠義國小歷史悠久,創校於民國29年,原名稱為台南市汐見公學校,後來又經過多次更名。忠義國小原來並非位於此地,原來在此設校的是民國35年創設的台南市立中學,現為大成國中,因為台南市立中學欲擴充校地,但周邊已無空間,於是在民國42年和逢甲國小(當時忠義國小的名稱)互換校地,遷址後才正式改名為忠義國小,而武德殿現在即位於校園內,做為學校禮堂之用。

現在所見的台南武德殿建於昭和11年(1936年),該址原是清乾隆年間遷移至此的海東書院,日治時期,日人強勢主導,先是做為軍隊駐紮處,後來好不容易恢復文用,做為台南第一公學校分校使用,但後來即被拆除興建武德殿。

忠義國小為配合孔廟文化園區之整體規劃,刻意縮減班級數,以避免校區建築高度影響園區整體景觀,並於93年開始進行為期兩年多的改建工程,於是成了現在不入校內視覺卻可穿透、並展現此區特色之優美校園。位於友愛街那面做為分界的低矮圍欄,刻意將校區改建圖文燒成之陶板置入,除兼顧了校園的安全性,不制式死板的圍欄也融入了歷史、文化和藝術含義。

旁邊的孔廟~

台南測候所

原台南測候所,俗稱胡椒管,為位於台灣臺南市中西區的氣象觀測用建築。該建物落成於1898年,以圓形建物與寬煙囪塔樓兩種構造組成。此測候所為台灣日治時期初期興建的少數大型建築之一,不但年代久遠,更是現代氣象觀測的啟蒙地。

1998年,宣告為台南市所屬的市定古蹟。2003年,再升格為國定古蹟。

又看到旁邊一個指標~三級古蹟台灣首廟天壇~

發現附近的阿露飯店~之前到台南旅遊都有來吃紅蟳米糕哦~

這次出遊只有我們夫妻二人~所以單純吃美食小吃囉~

福樂屋也在不遠處~

其實繞一繞..我們住的劍橋大飯店也在附近

老公還說....住這裡~根本不用租車吶...因為景點幾乎都走的到.....

但小魚還是覺得租車方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fe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